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及委员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2-07-0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7月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人文艺术楼402召开了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培训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志强、副书记吴宏主讲,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

讲座中,党总支书记张志强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就《条例》中的“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等章节,带领与会人员逐条进行了学习。他强调了《条例》对学院各党支部建设和工作开展的重大指导意义,要求大家要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提高个人的党务知识积累和素养,并结合《条例》的要求认真开展相关工作。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吴宏进行了题为《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专题培训,就培育工程的难点、为何要培养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指导思想、努力方面、培育目标、基本原则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说明,希望在各教工党支部的推动下,全院教师能够提高育人本领,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党建+科研”、“党建+教学”等育人形式,携手努力,创造学院人人育人的良好局面。

讲座最后,与会教师就日常工作和培训内容中的疑问和问题进行了讨论,党总支书记张志强和副书记吴宏就党员发展、“三会一课”活动的开展和记录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说明。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的的履职尽责意识,理清了他们的工作思路,必将为全面提升学院各党支部的工作水平、为做好学院党建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