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3 作者: 来源: 点击:


“端午节”是中国家喻户晓的重要传统节日,也是传承爱国精神的节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党员干部凝聚力和幸福感,引导学生党员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积极响应校文明办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的号召,于202263日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党日活动。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学生放假离校的实际,本次党日活动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号召支部党员们通过微博或微信朋友圈平台,以照片、文字、视频等形式,诉说端午民俗、讲述端午故事,让学生党员作为文化的宣传者和弘扬者,在参与中了解传统文化内涵,拓展民俗知识,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激发爱国主义情感。

本次活动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充分发挥网络平台的优势,引导大家深入了解、弘扬传统文化,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王莉红同志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更加深刻地领会了端午传统节日的爱国主义精神内涵,深化了文化自信;通过线上的形式,也让大家更有参与感,进一步树立了作为高校青年党员弘扬传统文化的主人翁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