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中心组学习之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

发布日期:2022-04-19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根据《信阳农林学院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信农党〔2022〕23号)和《信阳农林学院2022年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方案》(信农党〔2022〕30号)的工作安排,经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研究,4月19日上午在人文艺术中心学院会议室召开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之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志强主持,学院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参会。

首先,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志强宣读了《以案促改通知书》和《信阳农林学院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信农党〔2022〕23号)、《信阳农林学院2022年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方案》(信农党〔2022〕30号)以及工作时间安排,要求学院进行整改剖析,开展警示教育以及专题学习,对照查改查找问题,严格落实以案促改方案。

随后,张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0日至13日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结合我校和我院实际,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民生实事。二要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守好意识形态防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推进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四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干部素质和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然后,张书记介绍了典型反面案例的通报情况。张书记指出这些反面案例集中暴露出部分党员干部在政治立场和宗旨意识上存在的严重问题和不足。他强调,全面开展警示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深化对党忠诚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升防腐拒变能力,筑牢清廉思想堤坝,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为了使党员干部深入思考,张书记又进一步地结合“‘六毒俱全’女县长:用脱贫项目工程款“买”政绩”的反面案例,警示党员干部应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员应不断提升干部廉洁自律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树立公正廉洁办事的风气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干好本职工作。

会上,副总支书记吴宏宣读了《外国语学院2022年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方案》,要求学院干部按照工作方案要求,积极动员部署,有序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对案例进行反思和剖析,提出整改措施,有效落实到工作和生活中。

随后,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相继作出表态。院长滕海强调,警示教育要持续有效开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党总支副书记吴宏强调,警示教育是管理党员干部的重要内容,并进一步结合工作中实际,包括从奖助学金评选发放流程,党员发展流程需严格按照制度要求执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芦晓莉指出,加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一是在认识上,与党中央的要求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强化底线思维,在思想上筑牢防腐拒变的安全防线。三是在行动上要落实整改效果。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冯昱强调,警示教育警醒到位。分类分层精准开展警示教育,运用身边反面“活教材”触动党员干部“警醒弦”,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随后,参会干部,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张霞、副主任赵瑞,教学秘书魏逸亭,学院团总支书记高宇四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分别从提高党员服务意识,主动担当工作责任;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提升拒腐防变“零容忍”;时刻警钟长鸣,时刻紧绷防范之弦,常怀律己之心等角度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最后,张书记作出总结。他指出,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筑牢思想防线;必须坚决杜绝推诿、懒散、浮躁、效率低慢差等现象,狠抓工作落实,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肃党风党纪,自觉遵守各项纪律和规章制度,树立规范、有序、高效、清廉的工作作风;要以通报的案例和曝光的问题为戒,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全面整改,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持续落实党史学习有效成果,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双带头人”教师支部书记网络理论培训活动等,不断提升理论能力,牢记共产党员初心。

   本次警示教育大会的召开,为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大家以案为鉴,深刻领会了此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的意义并检视自己的工作、言行,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