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网络祭英烈 经典咏流传——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团共建主题朗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引导青年学子弘扬革命精神、赓续英烈情怀,202243日,外国语学院于线上举办了“网络祭英烈 经典咏流传”党团共建主题朗诵活动。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党员、团总支学生干部、学院各班团支部书记和优秀团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上,四组同学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心饱含深情地进行了朗诵,带领大家重温先烈们永葆初心、前仆后继、不屈不挠、英勇斗争的革命事迹。随后,优秀团员代表王燕、焦晓婷、张若男发表感想,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精神品质,艰苦奋斗、顽强不息、孜孜不倦、九九为功,求得更丰富、更先进的知识,努力担起历史和时代赋予高校青年学子的庄严使命。活动最后,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瑞、团总支书记高宇做总结发言,号召学院全体党员和团员铭记先烈精神,不忘初心使命;文明网络祭祀,配合防控要求。

本次活动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召开,引导学院学生党员和青年团员走进英雄、歌颂英雄、敬仰英雄、学习英雄,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党团组织在活动中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以党建带团建,互相促进、互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