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3-1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3月1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文学艺术楼402会议室召开了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志强主持,学院科级及以上干部参会。

会上,张志强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学习之后,张书记要求学院全体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中央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制度,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又集体学习了怀进鹏同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不断开创教育强国建设新局面》一文。文章号召全体教育工作者,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把教育领域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认真落实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推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迈出更大步伐;要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重要使命,更好发挥教育人才和智力支撑作用;要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培养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交出教育优异答卷,努力开创“两个大局”,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荣光,

之后,张志强书记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医者仁心”吴天一的光荣事迹,号召全体干部学习吴天一院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勤恳工作,兢兢业业,勇攀科学高峰,在自己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发光发热。

会议最后,张志强书记以《提能力 强作风 促灵魂》为题就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主题发言。他肯定了2013年学校升本、尤其是2015年我院开始招收本科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学院目前的现状和内部存在的问题。张志强书记提出: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结合个人实际情况,努力克服能力不足、解决作风不实的问题。“歪风邪气为百病之始,清风正气养健康躯体”。全体干部应立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贡献力量,并将其具体到建设地方性、应用型的信阳农林学院和特色鲜明的外国语学院的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