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1-07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2022年1月6日下午3:00,外国语学院在文学艺术楼402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志强主持,学院科级及以上干部参会。

会上,党总支书记张志强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信阳农林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的主要精神,包括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目标任务、主要措施、实施步骤和有关要求等。张书记指出,要认真传达学校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委管高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立即行动、务求实效、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他强调,按照上级要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具体行动,希望广大干部在学、比、干中争先进、创一流。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又集体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2022新年贺词。张书记指出,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全文包含哲学思想和人文关怀,在对过去一年的回顾与总结中我们看到和感悟到中华民族始终保有的伟大奋斗精神。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中国也彰显大国格局,始终愿与世界各国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百年奋斗,成绩来之不易。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应深学笃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唯有踔力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参会干部表示应当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学校的发展、为高校“立德树人”作出贡献。

之后,张书记又继续带领大家学习了新华社文章《新的赶考,读懂决议中的这一层含义》。文章围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新的赶考,我们要奋斗作答的时代命题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张书记强调,要进一步理解党在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内容,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要“坚持自我革命”,汲取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努力拼搏,“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会议最后,张书记进行了以案促改——《肖毅落马:一个副省级官员的梦与戏》。通过具体案例给予警示教育,强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绷紧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会后,参会人员对此次会议所学内容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