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秋冬学期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

发布日期:2022-01-04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加强新党员的党性教育,激励他们践行入党初心,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于2022年1月4日上午10点在文学艺术楼402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秋冬学期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本次入党宣誓大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志强、副书记吴宏、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书记高宇和赵瑞,39名学生预备党员、1名教师预备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赵瑞老师主持。

入党宣誓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正式开始。随后,新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向党旗进行宣誓。每名党员都用发自内心的声音抒发对党忠诚的决心,面对党旗,短短八十个字的誓词是他们入党后对党的第一个承诺。宣誓结束后,新党员代表张田静同学作了发言,表示将把入党誓词铭记终身,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践行党员义务与责任。

会上,老党员代表党总支副书记吴宏向参加宣誓大会的新党员表示祝贺,并指出,今天大家在这里面对党旗郑重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标志着所有同志站在了一个新的人生起点。吴宏书记就新党员如何履行对党的承诺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锤炼党性。二是博学多思、勇于实践。三是牢记宗旨、甘于奉献。党员们应从信念到行动上时刻准备投身于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之中,真正实现自身价值。

随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志强也代表学院党总支向所有参加宣誓大会的新党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他指出,预备党员面对党旗进行庄严的入党宣誓,既是党章的规定,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每一位预备党员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庄严誓言,不断提高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同时,张书记希望全体新党员:一是要加强学习。作为教师党员,应充分提升自身专业知识和技能,用自己的“一桶水”去浇灌学生的“一瓢水”;作为学生党员,应持续深入进行党的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学以致用,服务于社会。二是要加强党性修养。严格自律自省,强化见贤思齐。遵守党章党规,践行党员责任和义务。三是要加强实践锻炼。向优秀模范学习、向老党员学习,汲取红色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使命担当。最后,张书记强调,全部党员同志要持续贯彻落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