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公共英语教工党支部廉洁教育专题课比赛

发布日期:2021-11-22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将大学生廉洁自律教育有机融入课程教学之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公共英语教研室积极相应学校和学院的号召,于近日举办了以“廉洁立德、诚信修身”为主题的廉政教育专题课比赛。公共英语教研室主任兼公共英语教工党支部书记李贵垓、商务英语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录平、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张霞、商务英语教研室副主任熊锐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公共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聆听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9位参赛选手根据自己的参赛主题,逐一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了授课展示。薛璐老师围绕“廉洁立德、诚信修身”的主题,将廉政教育融入大学英语的教学内容;吴均老师以刚入职的学生窃取公款的案例作为导入,呼吁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金钱观和爱情观;嵇丽娜老师从廉洁的出处出发,向大家讲述了廉洁的内涵以及廉洁相关的红色故事,将廉洁守信的思想有机融入专业课程的教学中。

通过举办此类竞赛,为老师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课程思政教学相互交流的机会,为今后教学中思政元素的渗透提供了可参考的实证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