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支部举办廉洁教育专题课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1-11-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引导我院教师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廉洁教育资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举办了本次“廉洁立德、诚信修身”为主题的廉洁教育专题课比赛。党总支书记张志强、院长滕海、党总支副书记吴宏、副院长芦晓莉、商务英语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录平、翻译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珺玥、公共英语教工党支部书记李贵垓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采取“无生授课”的形式,六位参赛选手从不同角度出发,在规定时间内结合主题进行了授课。嵇丽娜老师以“廉政文化”为题目进行展示,对反腐倡廉进行深度讲解;胡欣欣老师围绕“崇廉尚洁、诚实守信——加强大学生廉政教育,培养大学生完善人格”的主题,将思政融入日常教育;薛璐老师以“廉洁立德,诚信修身”为题,强调廉洁体现在平时;张淑娴老师“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观点配合启发式教学法,引导学生树立廉洁意识、强化廉洁观念;方钰媛老师提倡“加强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用故事鉴赏的方式提出“自律、他律、互律”的观点;赵瑞老师以“国际商务谈判的基本原则——信用至上”为题,将廉洁思想融入课程之中。比赛最后,张志强书记对6位选手的表现一一点评,并鼓励老师们在后续的教学中继续落实课程思政理念和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作为育人“第一阵地”的作用,将廉洁教育贯穿始终。

本次比赛深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大学生廉洁自律教育有机地融入到课程教学之中,促进了教师更好地引导学生树立价值追求并实施自觉行动。通过此次比赛,必将进一步推进我院教师钻研教学理论,运用先进的教学手段,更新教学方法,将课程思政更好地融入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