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1-1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1117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志强主持,学院科级及以上干部参会。

会上,党总支书记张志强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内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基础上,以更宏阔的视角,从五个方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即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张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新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我们党员干部要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精心部署、周密组织,充分发挥党总支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作用,督促党员个人自学,召开座谈会开展学习体会交流等形式,进一步丰富学习手段,浓厚学习氛围,确保十九届六中全会真正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相关内容。张书记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我们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锐意改革创新,对会议所传达的精神入心入脑,以学促做,提高服务意识。

会上,张书记还传达了学校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及工作安排,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吕其明同志先进事迹,并进行了以案促改——《一个专家型领导干部的自毁之路》。会上,张书记还向大家推荐了《春天的故事改变了中国》的党史文章和《新时代党员干部政德建设的现实考量和路径选择》的理论文章。学习会后,参会人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