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日期:2020-11-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共同奋斗的号召。1110日,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二支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学生第一、二党支部书记范琼琼、朱俊梵主持。

    会上,范老师首先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处于“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即将胜利完成之际,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里程碑意义。接着朱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相关内容,从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外交、国防等几个方面擘画未来,了解国家新的发展方向与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并深刻领会全会的主要精神,勉励同学们要立足当下,不断奋进,练就过硬本领,以更加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国家建设发展贡献力量。最后,范老师与朱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关键词—科技自立自强、实体经济、新发展格局、国家文化软实力等,并寄语同学们只有对世情国情党情有清楚的认识,才能对自己肩负的责任有更明确的把握。

    本次学习会使全体学生党员更加坚定党中央的领导,鼓舞了学生党员爱党爱国热情,激励以崭新的姿态不断拼搏,努力进取,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砥砺前行!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