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党员的爱国情怀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113日,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行政楼803会议室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学习教育会暨主题征文比赛颁奖仪式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范琼琼、朱俊梵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会上,范老师首先带领学生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强调的重要讲话,70年前,英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巨大贡献紧接着,朱老师结合“四史”学习教育的内涵,通过播放短视频的方式,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抗美援朝战役以及上甘岭战役涌现出黄继光邱少云等英雄事迹,感悟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最后,范老师宣读了主题征文比赛获奖名单,并对获奖同学进行颁奖。她勉励大家要认真领会抗美援朝精神积极发扬吃苦耐劳、敢于斗争的精神,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勇于拼搏奉献,肩负时代所赋予的神圣使命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强化了我院学生党员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加强思想理论引领,进一步增强大家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与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不断丰富和提高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