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扎实推进理论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于10月27日下午,在语音室2B406开展了“人民至上,实干为要”主题党课,由外国语学院总支组织委员蒋博如主讲,学院各支部,全体教师积极参与。

蒋老师分别从“担当作为 重在务实”“同心同德 善做善成”“忠诚履职 勇挑重担”三个方面分别阐述了青年干部如何在工作中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教学科研一线,经风雨、见世面,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然后又结合今年上半年的疫情作为实际案例,阐明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坚持“人民至上”,科学实施疫情常态化防控政策。这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中国共产党时刻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如此重大疫情面前,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许多青年干部冲在抗疫一线,始终将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志强同志总结道:“进入新时代,年轻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之中,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作为年轻干部不仅要有勇气和斗志,还要有敢担当的斗争精神。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只有直面困难迎接挑战,才能在风雨中磨意志,才能长真本事、硬本领。”(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