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会(“以案促改”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9-1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9月8日,外国语学院在院办803召开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会,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志强主持。

会上,张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根本上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张书记指出,高校教育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要时刻遵循学生成长发展的基本规律,关心关爱学生,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

随后,在张书记的带领下,大家进行了“以案促改”学习——《一名“优秀校长”的堕落之路》和《岂是“玩具”惹的祸》两篇典型案例。学习之后,参会的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一一发言。张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失守,欲望就会泛滥成灾,党员领导干部要立足自身工作岗位、脚踏实地,时刻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努力提升党性修养;青年党员同志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端正入党动机,用党的信念武装自己的思想,时刻保持自身的纯洁性,让自身提高“免疫力”,抵制住外界诱惑,出淤泥而不染。会上还对下一阶段“以案促改”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外国语学院 朱俊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