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员学习大会

发布日期:2020-08-1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7月17日,外国语学院在院办803召开党员学习大会。全院教工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志强主持。

会上主要学习了《凝聚起坚不可摧的民族精神》,文章指出,卢沟桥畔的炮火拉开了全民族抗战的历史大幕,中华民族从这一天起,全面凝聚起强大的民族精神,付出了巨大的民族牺牲,最终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中华民族在全民族抗战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形成了伟大的抗战精神: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在这次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中,中国人民也再一次彰显了广博的民族精神。

学习会上,张书记指出,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撑,也是一个民族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的集中体现。83年前的7月7日,七七事变爆发,拉开了全民族抗战的序幕,无数爱国志士浴血奋战、顽强拼搏,展现了强大的抗战精神和民族气节;在和平年代,广大党员更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厚植爱国情怀,继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肩负重任,任重道远,需要我们继承和弘扬抗战精神,不懈努力、接续奋斗!(外国语学院 朱俊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