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1-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要求,2021年1月12日,我院党总支在院办803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志强主持,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参会。

会上,张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充分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强化组织实施六个方面进行讲解;随后学习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教育、调查研究聚焦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常态化专项整治、督促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廉洁从政等九个方面。

张书记指出,《意见》的发布给我们党员讲政治,树立起一面鲜明的旗帜,我们党员领导干部都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员自身的政治本领,坚定政治理想,要将个人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要紧密结合党建工作实际,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坚决同一切违背、歪曲、否定党的政治路线的言行作斗争,接着大家就学习体会分别发言。

最后,张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工作的通知》要求及相关工作时间安排,对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党总支和各支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好会前准备工作确保2020年度“两会一评议”工作扎实开展,取得成效。(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