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日期:2021-0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2021年1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行政楼803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院党总支书记张志强、副书记吴宏、各支部书记及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商务英语教工党支部、公共英语教工党支部、翻译教工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及学生第二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围绕贯彻执行上级组织决策部署情况、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及规范组织生活程序工作、支部活动组织情况、支部党员抗疫工作情况、支部工作成果等方面作了述职报告,深刻分析了2020年度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与困难之处,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述职结束后,党总支副书记吴宏对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表示肯定,同时指出要看到与其他学院各支部及学校要求的差距,在以后的工作中,结合工作岗位,将教学、科研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创新工作亮点,进一步发挥党员的积极性和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最后,党总支书记张志强做点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2021年是中共成立100周年、更是我校合格评估关键的一年,他鼓励各支部在新的年度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继续加强党的政策及法律法规学习,学好“四史”,尤其是对党的奋斗史的学习。二要勇于担当使命,教工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学院合格评估与发展建设工作中教职工思想的引导动员作用;学生党支部也要找准学生工作与党建工作的结合点,继续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开展。三要加强党建创新,结合时政热点,创新组织活动形式,加强品牌建设,总结特色及亮点,推进样板党支部建设,形成有自身特色的研究和思考。(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