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12-1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2月15日,外国语学院在2B406召开专题党课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张志强主讲,全体教职工参会。

张书记主讲的题目是:《“115313”:一组数字读懂“十四五”规划< 建议>的战略思维》。2020年10月30日上午,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的起草情况,其中讲到了一组数字“115313”,即“1个关键”、“1个重要特点”、“5条原则”、“3大板块”、“1条逻辑主线”、“3个核心要义”。规划《建议》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下制定的,有一个重要特点即坚持发言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其中五条原则讲到了“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处理好开放与自主的关系”、“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处理好战略与战术的关系”,三个核心要义分别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

会上,张书记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带领制定《建议》方案,科学判断、明确思路,通过制定建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及一批具有标志性的重大战略和重大举措。目前,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面临的国内外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有独特的制度优势在当下经济社会发展依然有诸多有利条件,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作为中共党员,我们也要深刻认识当今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增强机遇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奋勇前进。

党课结束后,大家表示,通过讲授,对“十三五”的发展成就有了比较清醒的认识,对“十四五”的发展战略思维有了全面的了解,增加了信心。同志们表示,将按照新制订的“十四五”规划,结合学校和个人的实际,规划好个人的目标,为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做出应有的贡献,为个人的全面进步增添动力。(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