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教工党支部积极开展2020年度“微党课”大赛

发布日期:2020-12-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继续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升党员教师理论素养,12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教工党支部在行政楼803会议室举行了2020年度“微党课”大赛。商务英语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商务英语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录平老师讲授了关于《深入认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实践观》的党课,要求党员教师要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实践观,同时指出作为教师党员,需要结合新的时代特点,从自身教学工作中进行反思和总结,继续在实践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实践观的认识。随后,蔡鸣、高宇、赵瑞三名党员教师进行了不同主题的微课宣讲,内容涉及“全国两会”、“从新冠疫情看人类命运共同体”、“十九届五中全会解读”等,选材广泛。比赛中,党员教师们展现出了作为青年党员思维活跃、热心时政的特质,在声情并茂的讲述后,在座每一位党员都表示受益匪浅。赛后,张录平书记对各位参赛教师作出了简要点评,要求大家要持续不断地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并鼓励大家开展各种形式丰富的党支部活动。

此次微党课竞赛在热烈而和谐的气氛中划上圆满句号,这既是一次竞赛,也是一次关于党的理论的学习。党员教师们通过各自的微课进行互相学习,互相丰富了党的理论知识。在今后的生活实践中,党员同志必将以本次微党课竞赛的丰富知识武装自己,从而更好要求自我,更好地履行党员义务。(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