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12-03 作者: 来源: 点击: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会

2020年12月3日上午10:00,外国语学院在院办803召开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会,学院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志强主持。 

会上首先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这篇文章。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这五个坚持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经验的升华,是我们党对我国发展规律认识的进一步深化,对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学习会取得了初步成效,达到了预期效果。接着又进行了民族宗教知识学习,包括党的十九大对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民族关系的基本知识、共产党员、共青团员不能信仰宗教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等内容。此项内容让大家初步明白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理论。

学习之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最后,张书记指出:学习和深入的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要务。大家一定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科学内涵,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指导,做好学院的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科学规划,深入调研,制定好学院“十四五”各方面的规划;务实努力,为学校本科评估做出应有的贡献。要全面学习统战和民族宗教知识,团结党外知识分子和高层次人才,同心协力,共谋发展;要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爱党爱国,把握好自己,学深学透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苦练本领,力争做出应有的贡献!(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