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集体观看《为了和平》

发布日期:2020-11-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外国语学院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1月24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语音室2B406组织教职工集体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

《为了和平》纪录片生动再现了抗美援朝激烈的战争场面,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一道共同抗击侵略者,经过浴血奋战,最终取得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纪录片重现中国人民志愿军穿着单衣,踩着草鞋,雄赳赳气昂昂,过鸭绿江”,踏上了保家卫国的征途的英雄气概彰显人民子弟兵们“离家犹是少年身,归来已成报国躯”,不惧艰险浴血奋战的顽强意志。

通过观看《和平之路》,在场教师深受触动,纷纷表示今天的和平和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了时空、历久弥新、永不褪色。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外国语学院师生将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奋斗精神谱写青春华章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了然于心、内化于行,从中汲取力量,不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