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牢记总书记嘱托、奋力实现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2020年11月14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赴光山县开展了“牢记总书记嘱托、奋力实现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总支支委、各支部书记、教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接受革命历史传统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大家首先来到了光山县司马光油茶园。司马光油茶园是集油茶种植、苗木花卉培育及水产特禽养殖于一体的农林示范基地。该基地先后荣获“全国油茶科技示范基地”“国家级油茶科技示范林”等称号。油茶产业带动乡村旅游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司马光油茶园里,盛开的油茶花洁白如雪,美不胜收。

    东岳村隶属于光山县文殊乡,是一个贫困村,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48户593人,已脱贫138户564人,截止2018年底贫困发生率为1.3%,实现整村脱贫摘帽。东岳村风景秀丽,历史悠久,素有“花鼓之源、古坊东岳”的美誉,是首批中国传统村落、河南省历史文化名村。

    梦想巨画——中国梦,我的梦

    南王岗乡村会客厅参观摄影

    邓颖超祖居位于河南省光山县城白云巷内,是原全国政协主席、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邓颖超同志父亲及祖父居住的地方,现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重点红色旅游景区,这里陈列着邓颖超珍贵照片200余幅、用过的物品70多件、书籍100余册。

    在邓颖超祖居重温入党誓词。

    司马光故居位于光山县城正大街中段,是北宋著名政治家、史学家、文学家司马光的出生地,司马光在这里度过童年,著名的“司马光砸缸”的典故也出于此地。

    本次“牢记总书记嘱托、奋力实现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党员们接受了红色教育,同时也充分感受到了革命老区建设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国家脱贫攻坚的优秀成果,参与此活动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谆谆嘱托、鼓舞人心,我们要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弘扬师德、奉献爱心,永远跟党走。(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