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三)

发布日期:2023-05-31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530日,外国语学院在文学艺术中心402开展集体政治学习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张志强领学,全体教职工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学习了《以学增智,提升政治能力》《以学增智,提升思维能力》《以学增智,提升实践能力》个系列的内容。张书记强调,党员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有了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思维能力是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能力的最直接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既部署过河的任务,又指导解决桥和船的问题,是一个逻辑严密、内涵丰富、系统全面、博大精深的科学体系。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实践性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区别于其他理论的显著特征。

张书记指出,希望党员干部能够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把所学所悟转化为解决各种复杂问题、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神状态,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务实行动,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书写新辉煌、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