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翻译教工党支部开展“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2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效,6月22日,翻译教工党支部在开展了“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们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各自选题。张新亮老师的《红色山水颂廉洁》讲述了刘名榜故居的红色故事和廉洁奉公的重要性。闫达老师的《建党百年,廉洁长寿》讲述了廉洁品质对于建党立业的重要性。张瑾老师从《寻访红色足迹,感受红田精神》为题,通过真实的历史人物案例,生动地讲述了新县箭厂河乡“红田精神”的深刻内涵。最后李道胜老师从《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为题,以两位老兵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者不怕牺牲,为国捐躯的伟大精神。

在本次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同志们紧扣主题,立足本职工作,用质朴的语言,将红色故事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同时,此次活动进一步教育和引导了全体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坚持正确方向,在党的领导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