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07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6日下午5:00,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文学艺术楼402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志强主持,院长滕海、副书记吴宏、副院长芦晓莉参会。副院长蔡鸣、冯昱因病请假。各支部书记、副科级干部列席了会议。


会前,党总支组织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学习了相关内容,学习采取自学、集中学习和学习交流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认真制订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开展了不同形式的交流、研讨和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重点查找存在的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和深层次原因,充分保证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生活会前,每位班子成员的发言提纲都提交分管校领导和总支书记把关、审阅。会前,总支还向分管校领导进行了汇报,并经分管校领导同意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


会上,党总支书记张志强代表学院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接着,与会的四位处级干部逐个发言,请假的两位处级干部提交了书面材料。六位处级干部严格对照五个方面查摆,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地查摆剖析和认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内在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互相批评。目前,领导班子在提高理论学习实效、加强和改进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调动教职工开展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本科生就业创业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和差距。下一步学院领导班子将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推动改革,用心服务师生,有效助力学校发展。


张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成员之间开诚布公,深入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他强调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勇于担当作为,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提升斗争本领,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