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心理学生干部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使我院心理学生干部掌握更多心理专业技能,更好的实行心理健康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外国语学院于1217在文学艺术楼402开展心理学生干部培训讲座。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杜鹃老师主讲,心理健康部成员、21级各班心理委员以及宿舍信息员参加此次培训讲座。

讲座伊始,杜鹃老师首先指出心理健康教育的目的,并讲解了心理健康的定义与标准。接着,老师对不同心理问题做出了详细区分,通过举例阐明两种心理健康问题的具体细节,现场气氛热烈。然后,杜鹃老师对心理健康咨询师的工作职责展开介绍,同时讲述了心理咨询的过程和内容,在流派方向、咨询谈话技巧、辅助手段技巧几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之后老师列出重点关注人群,并阐释有效沟通方式。心理健康咨询预约流程讲解过后,本次讲座成功落幕。

本次讲座有助于帮助学生干部掌握必要的心理知识、沟通方法与技巧,帮助老师排查学生的心理障碍,预防心理疾病的发生,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对学生积极进行学习生活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