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黄遵东副校长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专题辅导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10 作者: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12月7日下午,副校长黄遵东莅临外国语学院,在文学艺术楼402会议室为师生专题辅导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外国语学院党员教师、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辅导会上,黄遵东副校长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历届党代会各次全会讨论的重点内容,普及了一次党的代表大会知识,让大家对历届全会有了清晰的概念。接着,他又讲解了十三届六中全会、十六届六中全会的重点内容,强调了这两次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接着,他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他强调,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是全会《决议》的一个突出亮点,也是一个重大贡献。《决议》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的基础上,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决议》还从13个方面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并重点概括了其中的原创性的理念和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马克思主义,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我们应认真学习,坚持贯彻落实。

最后,黄遵东副校长指出,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于广大教职工和当代的大学生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教职工来说,应该全面领会会议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凝聚智慧,在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贡献力量;对于学生来讲,应该汲取全会的精髓,认真学习,积极思考,敢于实践、敢于动手,不断尝试创新,在向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道路上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