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宪法、守宪法”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12-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培养学生学法、知法、守法、法的法治意识外国语学院1130日至123日开展了“学宪法、守宪法”主题班会由各班辅导员负责进行

班会中各班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讲解我国宪法的历史,宪法在法治建设中的作用以及大学生如何守法用法等几方面进行了讲解。宪法是公民日常活动的根本准则,是培养公民宪法意识和法律精神的基础,也是正确认识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依据。让同学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做到知法懂法用法”。年大学生作为未来的希望,做好引导教育学生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在祖国的法治建设道路上将会有事半功倍的果。

通过开展“学宪法、守宪法”主题班会,帮助我学生不断强化法治意识,提高法治素养,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在法治框架内从事个人行为。同时也强化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道德意识,提高了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