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07-07 作者: 来源: 点击:

76日,外国语学院在院办803召开教职工集体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志强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张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气磅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是一篇闪耀马克思主义光辉光芒和凝聚全党共同智慧结晶的重要文献,并带领大家从六个方面对讲话内容进行了学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开创、坚持、捍卫、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已然进入新的阶段,这四大成就极大激发了中华民族和全体中华儿女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进一步明确了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二是用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32个字高度概括了我们的伟大建党精神;三是对中共成立第一个百年来取得成就进行了高度概括,这是全体共产党、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的结果;总书记强调,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奋斗,依靠人民创造历史,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五是在港台问题上要坚定底线和原则;最后寄语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张书记最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是指引中国共产党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我们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在全院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奋力推动新时代三全育人和立德树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在下一个一百年中,我们的赶考路更长、需要答的题也更难,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肩负着沉沉的担子,要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张书记还针对大家目前正面临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期末考试工作及日常工作等,对大家提出了40个字的要求:认真仔细,耐心对待;不惧困难,再接再厉;开动脑筋,开拓创新;质量根本,严格要求;交流沟通,共同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