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集体学习《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内在逻辑》的评论员文章

发布日期:2021-06-09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6月8日,外国语学院在院办803召开教职工集体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志强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主要学习了《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内在逻辑》的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中国共产党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和平与发展。积极争取和平的国际环境发展自己,又以自身的发展更好地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坚定意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在五千多年的文明发展中,中华民族一直追求和传承着和平、和睦、和谐的坚定理念,我们党从成立之日起就秉承中华民族文明血脉中的和平基因,深知和平的可贵,也具有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立己达人,兼济天下。中国共产党从人民中走来、依靠人民发展壮大,历来有着深厚的人民情怀,不仅对中国人民有着深厚情怀,而且对世界各国人民有着深厚情怀,不仅愿意为中国人民造福,也愿意为世界各国人民造福。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变初心,也是中国发展的最大目标。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让国家更富强、人民更幸福,为复杂多变的世界注入稳定性和确定性。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张书记最后强调: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是奋斗的百年,个中的艰辛、苦难无数,中国革命也得到了包括苏联、共产国际等的支持、支援。中华民族的文化是和平、和谐和天下大同的文化,讲求和平、和睦、和谐。张骞的丝绸之路、郑和的航海之路;五十年代的抗美援朝、六七十年代的抗美援越;解放之后对周边兄弟国家的无偿支援到今天的“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等等都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党,我们一直秉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将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为增进人类共同福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联系到此,作为党组织和党员,一是要很好地发挥作用,二是要力所能及地为广大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各位教职工也要时刻保持家国情怀,为国家为民族尽我们的绵薄之力;时不我待,要有主人翁意识,在学校发展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努力做到功成必定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