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劳资保险 > 社会保险 > 正文

关于退休人员应用社保卡发放社保待遇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19年12月06日 00:00 阅读:
学校各单位(部门):
为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保卡)便民、惠民、利民作用,根据《关于印发2018年信阳市社会保障卡应用工作方案的通知》(信人社办[2018]10号)及《关于全面应用社会保障卡发放社会保险待遇的通知》(信人社[2018]22号)等文件要求,现就应用社保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及退休社保卡信息核对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退休人员社会统筹部分工资发放渠道发生变化的有关说明
我单位退休人员于2018年1月正式纳入养老保险,纳入养老保险后,我单位退休人员的工资发放就有两部分组成:社会统筹部分、单位发放部分。2018年7月之前,这两部分发放到了工行的个人工资卡上。按人社局的要求,2018年7月始,社会统筹工资发放部分将不再发放至工行卡上,而是统一发放到社保卡上。单位发放部分工资发放渠道不变。为保证社会统筹部分工资的顺利发放,需要各单位(部门)退休人员对社保卡个人信息进行核对。
二、关于社保卡信息核对及上报等有关工作安排
1.核对工作:各单位(部门)到人事处418房间领取《离退休人员社保卡信息核对表》,按照人员名单向退休人员核实并完善待遇享受人员下列信息:
(1)社保卡身份信息是否准确;
(2)社保卡是否本人领取;
(3)社保卡金融账号是否正确;
(4)社保卡金融账户是否激活;
(5)联系方式是否准确;
(6)生存状态
(7)核实结果(已核实、无法核实)
2.上报工作:各单位(部门)于6月13日前上报《离退休人员社保卡信息核对表》
3.核对过程中的具体问题,请参阅附件《应用社保卡发放待遇相关问题解答》,引导持卡人办理相关业务。
三、注意事项
1、参加社保卡信息核对工作的单位和个人,对社保卡信息有保密责任,不得以任何形式公开、传播。违反规定造成不良后果的,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2、如有养老保险待遇或社保卡问题,请及时联系,
联系电话:0376-6687627
 
附件:《应用社保卡发放待遇相关问题解答》
人事处
2018年6月11日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访问量统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