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LOGIN
部门职能
Center Elegance

    党委教师工作部

    1.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关于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决议、决定和工作部署,统筹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

    2.负责统筹教师的思想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加强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增强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

    3.负责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组织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先进人物评选、师德典型宣传等活动;建立健全教师思想政治表现考察制度,加强教师思想教育管理。

    4.负责开展教师的思想政治、品德学风评价,做好有关奖励及荣誉称号的推荐、评选、表彰以及师德失范行为的调查督办等工作,协助相关部门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贯彻到教师入职、聘岗、培育、考核、晋升等环节。

    5.会同有关部门,协助做好教师党建工作,配合做好统一战线工作,进行教师思想动态调研,协调教师的服务工作。

    6.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人事处

    1.负责学校行政机构设置及其职能划分,人事编制和人事调配工作。

    2.负责学校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

    3.负责校内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的落实工作。

    4.负责教职工专业技术职务评审聘任以及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5.负责工资、津贴、福利、补助的核算、审核与报批。

    6.社会保险的核算与报批工作。

    7.负责教职工的考核与奖惩,请销假、退休退职等管理工作。

    8.负责教职工的人事档案管理工作。

    9.负责学校工人技术等级考核工作。

    10.负责人才的引进、招聘和稳定工作,负责组织学校各类人才工程及其人选的遴选、推优工作以及教师的选聘工作。

    11.根据学院培养工作需要,负责拟定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和人事工作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12.各类人事信息系统的建设与维护及相关统计数据的报送。

    13.负责学校法人年检和残疾人年检工作。

    14.其他人事管理和服务工作。

    教师发展中心

    1.规划教师发展。落实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和发展规划,制定教师发展分类指导方案,帮助教师尤其是中青年教师制订和落实与学校发展相结合的个人专业发展规划,整合校内外各种相关资源对教师进行业务指导,帮助教师提高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引领教师自我发展。

    2.教师培养培训。采取多渠道、分类别的培训方式,开展师德培训及教师岗前培训等,帮助中青年教师掌握教师的职业特点和要求,掌握高等教育教学的基本理论知识、方法和技能,学习先进理念、提高实践能力、增强创新能力。

    3.教师咨询服务。面向学校全体教师、重点是中青年教师提供个人发展的咨询、诊断与建议,满足特色化人才培养和教师个性化发展的需要。有计划地定期开展教师的学术潜力、教学质量和科研能力个性化指导,与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联合开展对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的学术潜力、业务水平、教学能力、教学效果等考核、检查和评估,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方案。

    4.推进研讨交流。不定期组织教学专题研讨和教学观摩咨询活动,开展教学发展专项研究等,以教学沙龙、教师午餐会、教学竞赛、教师研修社区、教学成果推广、科研工作交流等多种形式为载体,促进教师间的学术、教学和科研交流。

    5.构建资源平台。建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网络资源学习平台,为教师提供专业指导、专题讲座、示范视频、优秀案例、教学素材等资源,为提高教师业务水平、教学能力以及运用现代教育技术进行教学的能力提供条件与帮助。

    6.“双师双能型”教师认定、培养与管理。

      7.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访问量统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