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24年03月28日 08:55 阅读:

关于做好2024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

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教师资格条例》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和认定方式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教师〔2022〕357号),现就做好我校2024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考条件

  (一)河南省范围内的高等学校在职教师,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符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体检标准,符合国家规定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身体条件;普通话水平达到相应要求。

  (二)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报名考生须是各类高等学校在职或已签订聘任协议且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专任教学人员。

  (2023年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理论测试成绩合格但面试未通过人员;2024年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理论测试成绩合格人员。

  二、面试报名

 2024328-43日,符合报名条件考生登录河南教师网络学院(www.hnjswlxy.cn),进入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服务云平台完善报名信息,学校要对考生资格进行审查,并将审查结果在全校公示。考生提交个人纸质材料至综合办公楼418室。47-49日为公示期。

  考生个人材料独立装袋,建立一人一档,档案袋要粘贴封面(见附件1),档案内需提供的各项材料和排放顺序如下:

  1.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复印件;港澳台居民申请参加高校教师资格考试、认定高校教师资格的有效证件为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2.学历证书复印件和《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在港澳台地区取得的学历和在国外取得的学历除提供原件外还应同时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相应的学历学位认证书。

  3.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复印件。

  4.入编表复印件

  5.专任教师人事隶属关系证明(见附件2)。

  6.申请高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诚信承诺书(考生亲笔签名,见附件3)。

  三、关于面试的内容与方式及具体组织安排另行通知。

  四、面试收费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全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收费相关事宜的通知》(教办师〔2022〕361 号),我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收费标准为:每人 278 元/次。考生提交报名材料时将面试费用交给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在报送面试材料时,一并缴纳至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不接受现金。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访问量统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