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发布2022年度“中原英才计划(育才系列)”——中原基础研究领军人才申报指南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22年06月25日 11:04 阅读:

2022年度中原英才计划(育才系列)

——中原基础研究领军人才申报指南


一、遴选范围


面向全省从事自然科学(不含医学) 基础研究、引导 论原始创新、推动基础学科创新发展,在职在岗的专业 技术人才。在企事业单位中担任领导职务后不再直接从事专 业技术工作的人员,以及党、政、军、群机关的工作人员, 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工作人员,不列为遴选对象

二、遴选数额


2022 年度全省遴选 10 名左右。


三、遴选对象和条


申报中原基础研究领军人才,应连续全职在豫工作 3 以上; 热爱祖国, 遵纪守法, 坚持科学精神, 恪守职业道德 潜心一线科研工作,年龄不超过 55 周岁(1967 1 1   出生) ;潜心基础研究,揭示自然规律和社会发展规律, 创新思维,能够敏锐把握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 提出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的研究构想; 引领原创 要理论研究和关键领域攻关, 取得突破性研究成果, 社会提供新知识、新理论、新方法,对数学、物理、化学 天文、地学、生物等基础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学术

处于省内领先、国内先进地位;具有承担省部级及以上 研究类课题和重点科研任务等经历,具有良好的沟通协 力和组织管理能力;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 项以 ,或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才项目资助。

四、申报评审程


(一) 申报工作按照行政隶属关系,采取自下而上、 级审核上报的办法进行。 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 人社 门负责组织本地区(含非公经济组) 申报工作; 市直单位、 驻豫单位申报工作由各单位人事(组织) 部门组织开展。

(二) 各地、各单位对照条件要求,对申报人选进行 审, 审验申报材料的真实性, 并组织专家对申报人选进 评议。通过评议的人选须经公示(涉密人员可不公示) 。 对公示无异议的人选 以各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或市直 位的名义报送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市人社局对各地、各单位报送的人选进行审核后, 组织家评审委员会评审,将评审通过的推荐人选名单报省 人社厅

、申报材料


() 纸质材料。 综合报告 2 份。内容包括人选审核情 况、专家议情况、公示情况等, 并附专家评议结果汇总表。 综合告以各县区人社局、市直单位正式文件形式报送市人


社局, 并注明联系人、联系方式(电话、传真、电子信箱) 质材料通过机要交换或邮政快递的方式寄至市人力资源 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 (羊山新区 88 号 430 室)。

(二) 电子数据。 通过“河南省高层次人才选拔管理系 ”(以下简称选拔管理系统, 网址: xbgl.hrss.henan.gov.cn) 送。

、报送时间


选拔管理系统 6 24  日起开放。纸质材料和电子数据 均须在 2022 7 10  日前报送。逾期视为自动放弃申报资 格,选拔管理系统接收端口将关闭

学校申报截止时间为7月1日。纸质材料送至416室。

七、有关事项


(一) 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 加强统筹协调, 逐级 做好申报人选的审核把关工作。要切实加强对申报人选 道德、职业品德等方面的考察,做好人选申报过程中的 律、商业等风险评估、预防和处置工作。

()为避免重复支持, 对已入选国家重点人才计划、 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 等国家人才支计划的人选, 不得申报中原基础研究领军人 才。申报人年度仅可申报一个类别的一个人才项目, 不得 复申报。已入选中原英才计划(育才系列) 的人选, 不得


复申报同一层次或下一层次的人才项目,支持期满后方可 申报本计划内上一层次的人才项目。

(三) 申报人必须按要求如实填写、报送申报材料, 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 一律取消遴选资格。资格审查贯穿遴 作全过程,任何时候发现申报人资格不符将即时取消遴 资格。

七、联系方式


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 联系话:03767676851

学校联系人:张琰;联系电话:0376-6687007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访问量统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