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4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发表日期: 2024年03月28日 18:12 阅读:

3月26日下午,我校在教师发展中心多功能厅举行2024年度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党委委员、副校长赵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今年新入职教师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邵颖主持。

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何军宣读了2024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方案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本科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的指导意见》和《信阳农林学院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办法》,此次培训共设“高等教育理论与职业发展”“教学理念与技能”“信息技术与运用”“课程思政理论与实践”“助课助教”等6个模块,旨在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

赵聘作了动员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强调了岗前培训的重要性,要求新入职教师充分认识岗前培训的意义,严守培训纪律,提高培训教育实效。赵聘对参加培训的青年教师提出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高尚师德,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和人生导师;二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大局意识,厚植爱国情怀,增强爱校情操;三要珍惜学习机会,教有所成,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尽快适应工作,教好书、育好人。

开班仪式后,赵聘以《弘扬教育家精神  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为题,为新入职教师作了开班第一讲。赵聘结合详实案例,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在师资队伍建设中的重要性,要求新入职教师师德修养作为一生的“必修课”把崇德尚教作为一生的功课详细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勉励大家要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江羽  邵颖  摄影/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访问量统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