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4期“精研善教 研学共进”教师技能提升工作坊—“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设计及案例分析”专题工作坊圆满举行

发表日期: 2023年10月17日 14:37 阅读:


第4期“精研善教 研学共进”教师技能提升工作坊

—“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设计及案例分析”专题工作坊圆满举行



为落实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明确一流课程的建设思路、申报流程、申报书撰写要点,全面提升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质量。10月15日校教师发展中心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举办第4 期“精研善教 研学共进”教师技能提升工作坊,各学院教学管理人员,省级、校级一流课程、精品在线课程、课程思政样板课程负责人、专业核心课程负责人等120余人参会。

本次工作坊特邀请大连理工大学、教育部一流课程评审专家赖晓晨教授主持开展。

上午,赖教授从基本教学情况、课程目标、课程建设及应用情况、课程特色与创新、课程建设计划、申报材料的评委视角以及其他环节等12个方面对一流课程申报书的撰写作了详实分析;下午,赖教授以我校拟申报国家一流课程的2门课程的申报书为案例,结合我校校情、学科特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分析和深度打磨。最后,赖教授带领参训教师从教学目标、课程发展历程、课程建设存在问题、内容特色、教学方法、考核方法、教学成效、课程评价、课程建设创新点、未来建设计划等10个方面,结合自己的课程进行申报书内容的撰写演练,并对各位老师的撰写内容进行了一一点评和指导。

本次工作坊使参会老师深度了解一流课程建设申报书的撰写方法、技巧及注意事项,提供课程建设思路、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问题的方法及课程建设凝练创新点的技巧。

工作坊内容贴近教师需求、采取讲练结合的方式,使参研教师在演练中加深对申报书各部分内容的认识 ,提升教学研究能力。后期,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举办“精研善教 研学共进”教师技能提升系列工作坊,为我校教师技能提升做更好服务。

(撰稿人:郝玉伟   审核人:孙君艳   终审人: 杨东辉)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访问量统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