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我校教师赴黄淮学院参加ISW教学技能国际认证工作坊

发表日期: 2023年10月08日 11:34 阅读:

ISW 教学技巧工作坊上世纪 70 年代起源于加拿大,1992 年 ISW 被引进哥伦 比亚大学(UBC),现今被视为协助教师改进教学方法的实际有效方式,该体系 包括教学技能工作坊(ISW)、教学技能引导员工作坊(FDW)和教学技能培训 师工作坊(TDW)三个递进式研修项目,是一种短期、高效的教学能力提升培 训。9 月 29 日至 10 月 2 日,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6名校本培训师赴黄淮学院参加 ISW 教学技能国际认证工作坊。

本次工作坊考核内容包括线上学习任务点完成情况、按期提交教案单、线下 课程研修、三轮微课演练四个必修项目。其中,线下课程研究包括混合式ISW有效教学设计国际认证的介绍、BOPPPS 有效教学结构的讲解、微型教学演练、 回馈原则的说明等方面展开;三轮微课演练中,每位参加者均需进行三次的10分钟迷你教学演练,通过小组内部的“真教、真学、真感受 ”,不断变换授课者、学习者、反馈者的角色身份,真正的体会到 BOPPPS 的精髓。

 

 

根据工作坊各阶段的安排,培训正式开始前,我校教师以理论知识为支撑提 前准备 10 分钟迷你教学课件,为顺利开展第一次线下演练做好准备。我校教师 将“课程思政 ”贯穿在教学设计和实施的全要素和全过程中,采用参与式、小组 体验式学习方法,在三轮迷你教学演练循环逐步加深对教育教学理论的深度理解以及教学技能、策略的灵活运用。我校 6 位教师在引导员的带领下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学习研讨,精心设计迷你教学,互相观摩学习,互相鼓励并提供有效反馈建议。每位教师均全身心投入,积极参与各项学习活动,一定程度提升了教学能力和教学设计水平,并且顺利取得 ISW 研修证书。

(撰稿人:田乐;审核人:孙君艳; 终审人: 杨东辉)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访问量统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