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新进教师专业发展能力培养系列专题讲座—教学科研相结合协同育人结硕果

发表日期: 2021年11月11日 11:03 阅读:

师发展中心举办新进教师专业发展能力培养系列专题讲座教学科研相结合协同育人结硕果


11月10日下午,校教师发展中心在多功能报告厅举办新进教师专业发展能力培养系列专题活动,邀请河南省教学名师、河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二级教授王德芝老师作“教学科研相结合协同育人结硕果”的专题报告,今年新入职的12位博士以及各学院硕士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以下午茶的轻松方式进行。

会上,王德芝教授从四个方面同参会教师分享如何平衡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并提出三点建议:首先,把科研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促进教学、提高教学质量上,科教协同育人,培养应用型人才;其次,积极发挥“老带新,共发展”的作用,新进青年教师在导师带领下明确科研方向,加入科研团队,形成以学生为主体的“1+5”的科研育人体系;最后,王教授建议新进教师多带领学生参与科技服务、科技扶贫等项目,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

新进青年教师们对此次活动反响热烈,纷纷向王教授请教目前工作中存在的疑问及困惑,在王教授的耐心解答下,青年教师表示将重新进行自我定位并且尽快明确科研方向,做到真正意义上的产学研相结合,培养应用型人才。

(教师发展中心)

  王德芝,中共党员,二级教授,河南省教学名师,河南省人民政府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生物学专业,主要承担《应用真菌学》、《药用真菌学》等课程的教学,主要研究方向为食用菌、药用菌育种及栽培。发表论文40篇,其中的中文核心论文30篇。主编副主编教材5部。获得教育厅、科技厅的教研科研项目10项,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称号12项。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访问量统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