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心理健康 >> 正文

文学艺术学院召开“防溺水 安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06-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6月2日,文学艺术学院18级辅导员王蕾老师、19级辅导员李静老师分别用腾讯会议app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文秘18级、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首先从溺水的急救方法、游泳的注意事项、落水不要错误施救及落水如何自救这四个专题为同学们讲解了防溺水安全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到溺水事故带来的危害及后果。其次,特别强调了如遇同伴溺水,应避免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并寻求成人帮助。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提高自身安全意识,不到野外玩水。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此次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不仅使学生学到了相关防溺水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处理突发溺水事件的应变能力,更重要是对学生们防溺水安全意识起到了积极的强化作用,有利于使每位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得到保障。

上一条:文学艺术学院开展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资助情况线上视频调研会议

下一条:文学艺术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