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心理健康 >> 正文

文学艺术学院开展心理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4-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观念,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推进大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2021年4月11日晚,文学艺术学院在二教215B教室开展了以“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心理班会。此次班会由文秘20级心理委员黄柳睿主持,我院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班会。

会上,黄柳睿首先为同学们讲解心理健康的有关知识,她通过讲述某高校的真实案例与心理健康小故事,介绍了心理健康的概念、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表现特征及导致大学生心理不健康的因素,并就情绪健康、情感健康、人际交往三个方面展开分析,她告诉同学们大学生的心理问题有不少都可以通过沟通、交流来解决。如果在大学生活中感到压力,充满负面情绪,可以与辅导员、心理老师沟通,与同学、朋友交流,或是向家人倾诉,在对话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打开心结。最后,黄柳睿为同学们介绍了保持良好心态的方法,她建议同学们平时可以阅读一些心理学方面的书籍,了解相关知识。当遇到心理困惑时,找到自我调整和疏解、获得积极心态的方法。另外,大学生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充足的睡眠、规律的三餐、适当的运动,有多样的兴趣爱好。如果感觉自己的心理问题已经非常严重,无法通过上述方式调整,就应积极寻求专业机构和专业心理咨询师的帮助,科学应对。

本次班会旨在传播心理健康知识与理念,营造积极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鼓励同学们在成长中一步一步收获更好的自我,让同学们的心朝着阳光健康的方向发展。

上一条:文学艺术学院开展“最是书香能致远”主题心理班会

下一条:文学艺术学院召开自律委员会、学生会学生干部收心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