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心理健康 >> 正文

文学艺术学院开展预防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5-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学生预防网络诈骗,5月13日文学艺术学院在2教103开展预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全体学生参加此次班会。

辅导员采用防诈骗知识宣传和案例展示相结合的方式,首先介绍什么是网络诈骗、常见的网络诈骗的手段、网络诈骗的危害以及如何防治网络诈骗;再以最近的新闻案例为切入点,具体分析诈骗事例,加强学生的面对网络诈骗的安全防范意识。通过班会,学生们了解了包括电信诈骗、网络游戏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络刷单等几大的主要诈骗类型;认识到通过网站平台发布虚假信息、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要求为其汇款的主要诈骗手段。

此次主题班会警示性强、教育性强、实用性强,不仅帮助学生掌握丰富的防诈技巧,也有助于学生进一步提高警惕,牢记电信诈骗的危害。

上一条:文学艺术学院开展“打开心灵的窗户”主题心理班会

下一条:文学艺术学院开展“最是书香能致远”主题心理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