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心理健康 >> 正文

文学艺术学院开展“打开心灵的窗户”主题心理班会

发布日期:2021-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响应我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月”的号召,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对自我情感的认知与情绪调节的能力,5月19日晚,文学艺术学院在二教215b开展了以“打开心灵的窗户”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班会。班会由20级心理委员黄柳睿主持,文秘专业20级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伊始,黄柳睿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的含义。“5·25”的谐音是“我爱我”,意为表达“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接着,她引用云南大学马加爵和抑郁症大学生的两个案例,介绍了大学生进行心理调节的重要意义,使同学们了解到打开心扉、树立积极生活态度的重要性。之后,同学们做了几个关于健康生活方式的趣味心理测试。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黄柳睿为同学们讲述了调节不良情绪、排解学习压力的方法。班会的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积极管理、控制及调节好自己的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出自己的改变去迎接美好未来。

本次班会旨在传播心理健康的知识,营造良好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鼓励同学们在生活中多多关注自我、关爱自我、积极打开心窗、做个阳光青年。

上一条:融媒学院举办“放飞心灵,享受生活”室内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文学艺术学院开展预防网络诈骗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