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报!我校获批河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

发布日期:2022-07-20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命名第八批河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的通知》,我校成功获批“河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

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创建活动,是全面贯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全面推进实施素质教育,培养造就高素质应用型和创新型人才的重要内容。作为推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阵地,我校始终高度重视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工作,按照教育部、国家语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普通话和用字规范化工作的通知》、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创建活动的通知》,认真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创建工作。

在创建过程中,我校坚持“重在建设,重在实效,重在持续”的方针,将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有机融入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管理、高素质人才培养等全过程,逐渐形成了“制度保障、监督管理、多向融合、全面渗透、活动引领、整体推进”的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特色,有力推动了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多年来,学校充分发挥高校在社会语言文字规范化方面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立足校园主阵地,打造活动品牌,突出服务职能,在校内外广泛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汉字书写、节庆征文、演讲比赛、语言文字宣传推广等活动,在不断提升全校师生语言文字规范化程度的同时,也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后,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语言文字工作长效机制,加大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的宣传力度,抬高标杆、再接再厉,向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学校的目标前进。

据悉,获得第八批河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称号的共有163所学校及幼儿园,其中8所高校获此殊荣。(校语委办)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高校专业骨干专业带头人岗位关键职责核心素养能力提升与专业建设案...

下一条:我院2022届毕业生在“专升本”考试中喜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