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高校专业骨干专业带头人岗位关键职责核心素养能力提升与专业建设案例分享专题会议”线上学习

发布日期:2022-07-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专业带头人的专业建设能力和水平,拓展骨干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专业建设视野,7月27日至29日,融媒学院组织网络与新媒体、文秘、公共艺术等专业的学术带头人及骨干教师10余人,参加了由师培联盟(北京)教育科技研究院组织的“高校专业骨干专业带头人岗位关键职责核心素养能力提升与专业建设案例分享专题会议”线上学习。

此次培训活动围绕专业建设和能力提升,分别邀请了三位全国知名教育工作者进行了专题分享。第一专题由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李丹青教授以“高等院校专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为题进行了讲座;第二专题由大连理工大学李志义教授以“专业实施OBE如何从“形似”走向“神似”——专业认证标准的深度理解”为题进行讲座。第三专题由北京联合大学齐再前教授以“新时代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课程体系的改革实践”为题进行讲座。三位教授结合自身实践和研究成果,从不同角度深刻剖析了高质量的专业建设对高等教育发展、高素质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分析总结了高校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应掌握的基本教学规律、应思考的教育发展问题。讲座内容内涵丰富、案例生动,具有极强的专业性、思想性、启发性。

三场直播专题,让参与学习的老师们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认识。他们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结合学院专业建设和自身发展,树立全新的教育教学理念,努力提高专业建设能力和水平,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为学院发展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上一条:王万玲副校长参加指导融媒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

下一条:喜报!我校获批河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