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思政教育 >> 正文

文学艺术学院开展校园“反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4-08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期,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的乱象引发各界关注,校园诈骗、校园贷的警铃已拉响。为提高大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拒绝“校园贷”进入校园,2021年4月7日中午,文学艺术学院勤工部于二教312B教室为大一新生开展以“诈骗手段日益新,谨防上当要小心”为主题的反校园“诈骗”班会。

会上,勤工部部长王慧首先介绍了“什么是校园贷”,接着,她通过讲述“吃人的校园贷”、“校园贷引发的悲剧”等真实新闻案件,向同学们普及了校园贷的主要形式及校园贷的危害,让同学们认清校园“高利贷”的本质。随后,王慧总结了校园贷常见的作案方法,提出了拒绝校园贷的方式,告知同学们要树立科学消费观,保持头脑清醒,提高警惕,保护好个人隐私,严防“套路贷”,另外,对于学习和生活中的需要和困难,同学们无法处理时一定要及时告知父母和老师,冷静处理,切不可走极端,以免发生意外。最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积极发言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提高警惕,加强自我管理与自我控制,理智消费,远离盲目借贷。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不仅了解了“非法校园贷”的具体情况,还在一定程度上让大家知道了参与“非法校园贷”的严重后果,有利于同学们端正自己的价值观,营造健康阳光的校园风气。

上一条:文学艺术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班会

下一条:情暖回乡路——文学艺术学院组建入党积极分子志愿服务队助力离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