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开展安全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日期:2023-1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及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安全,我院积极召开安全主题教育班会,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旨在提高我院学生的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辅导员刘青精心策划了班会内容,搜集了相关案例和资料,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宿舍安全、防校园欺凌等方面的安全知识,通过具体的案例,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校园安全的重要性,使学生们认识到校园安全问题的危害性和掌握相关应对方法。在宿舍安全方面,刘老师强调了宿舍安全管理制度和用电安全。她提醒同学们不要私拉乱接电线,不要在宿舍内使用违规电器,要正确使用空调等设备。在防欺凌方面,刘老师强调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和预防措施。她提醒同学们要学会与人相处,尊重他人,遇到欺凌时要及时向老师和家长求助。

辅导员郜若霖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近年来发生的一些校园安全事件。郜老师用生动的案例和详尽的数据,向学生们阐述了校园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防食物中毒、防溺水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在网络安全方面,郜老师强调了学生在使用互联网时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和防范网络诈骗。她指出,学生应该正确使用互联网,不随意点击不明链接、不泄露个人信息,同时也要学会识别网络诈骗,避免上当受骗。在防食物中毒方面,郜老师强调了食品安全和卫生的重要性。她提醒同学们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购买和使用不干净的食品,避免因食物中毒而影响健康。

班会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见解和体验。他们就自己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互相交流和学习,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不仅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安全问题的重要性,还提高了同学们应对安全风险的能力。他们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注重安全问题,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保驾护航。

编审/刘青 审核/王蕾 终审/关照霞


上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下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自觉廉洁修身 涵养清新学风”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