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自觉廉洁修身 涵养清新学风”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10-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廉洁文化融入校园文化,让廉洁种子深植师生心中,进一步推动清廉校园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人文与传播学院各年级召开“自觉廉洁修身,涵养清新学风”主题班会。

辅导员刘青通过分享廉洁教育故事、观看廉洁教育视频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从明理出发,向学生讲解什么是“清廉”,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清廉文化的来源与发展,让学生明确廉洁在学生行为中的体现,即学习不懈怠、考试不作弊、生活不浪费、言行不违纪,帮助学生树立“廉洁光荣,腐败可耻”的理念。

辅导员郜若霖列举焦裕禄、孔繁森等同志的廉洁故事,充分挖掘和感受清廉人物与清廉血脉,培育敬廉崇洁的意识,引导学生养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人生观,教育学生知敬畏、存底线。她寄语学生“莲思洁而尊,人因廉而正”,希望学生自觉主动将廉洁作风融入日常学习和生活之中。

通过此次清廉教育主题班会将德育教育与廉洁文化教育相结合动,引导广大融媒学子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营造了以文化人、以文润德、以文养廉的浓郁氛围,使“廉洁文化”真正融入学院文化建设,在校园内形成了“廉洁诚信”的良好风尚。(撰稿/郜若霖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新媒体)

编审/王蕾 终审/关照霞

上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开展安全主题教育班会

下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与新媒体2022级召开廉洁自律主题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