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融媒学院2022级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10-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大学生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普及民族宗教知识,2023年10月10日,融媒学院2022级召开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辅导员郜若霖从民族宗教政策的基本概念和重要意义、民族关系、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党的宗教政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宗教与科学等多方面展开介绍,带领学生共同学习了《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和《大学生宗教政策法规明白卡》主要内容,重点解读了“两个不得”和“五个严禁”内容,列举了非法宗教的行为和危害。郜若霖强调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校规校纪,严防宗教渗透,净化校园环境,并引导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此次班会通过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讲,让学生对我国的宗教政策法规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民族宗教观,加深对我国宗教政策的理解,凝聚正能量,坚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进而深化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认识。进一步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浓厚氛围,共建和谐稳定的校园。(撰稿/郜若霖 摄影/融媒学院新媒体)

编审/郜若霖 终审/关照霞

上一条:融媒学院开展“践行价值观 文明我先行”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融媒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