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融媒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之(九)——心理健康知识

发布日期:2023-09-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2023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环境,开心生活、健康成长,强化“每个人都是自己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实现“心理入学”,9月26日,融媒学院于2教207教室开展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邀请到心理健康中心尚会静老师主讲,尚老师从适应大学生活、完善自我认识、优化人际关系和善用身边资源四个方面为新生绘制了大学四年的心理健康发展的蓝图。本次心理健康教育突出指导性,对全体2023级新生实施集中指导。在运用心理科学前沿理论的基础上,融合了团体心理辅导、师生对话等多元化讲授形式,内容深入浅出、寓教于乐,获得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过程中,同学们热情投入,认真思考,积极参与互动,对入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及时性和必要性给予高度认可。

新生心理健康入学教育在润物无声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强化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引导广大新生系好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第一颗纽扣”,帮助学生塑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撰稿/尚会静 摄影/融媒学院新媒体)

编审/尚会静 终审/关照霞

 

上一条:融媒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十)——图书馆入馆知识讲解

下一条:融媒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八)——参观三馆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