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融媒学院举办国防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05-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增强我院学生的国防观念,5月10日,融媒学院在2教108教室召开主题为“立卫国鸿鹄志,做青春奋斗者”的国防安全教育班会,融媒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融媒学院武装专干郜若霖介绍了国防对国家、对个人的重要意义,以及国防教育的含义和重要性。接着,又重点介绍了我国军队的编制以及现代化建设。她强调“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国防是国家为防备和抵抗侵略、制止武装颠覆、保卫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的军事活动以及与军事有关的政治、经济、外交、科技、教育等方面的其他活动,对于维护国家主权、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具有重要作用。她号召学生增强自身国防安全观念和厚植了家国情怀,锤炼道德品质,努力学习,立志为国家强大而贡献力量。

立鸿鹄之志,做青春奋斗者。此次国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不仅提升了融媒学子国防意识,更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精神与学习热情,引导学生积极承担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努力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坚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牢坚实屏障。

上一条:融媒学院开展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宣讲暨动员会

下一条:融媒学院举办学生文明安全教育主题班会